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我知道找到對的人教餵奶很難--- 如果不曾自學會更難喔!



真是好心被雷親 昨天下午利用下班前半小時 一個人去查房 看親子同室的含乳狀況


照理說 除了我那七八位主治醫師以外的產婦 我是可以不用碰的 但我還是會看自己時間許可 一一走過


就看一位年輕媽媽很累得像蝦米般 身體扭在床上親餵 懷裡的兒子好大隻喔 餵奶姿勢看過去 就是難過 問媽媽哪裡不舒服 她說乳房很痛 很脹 一碰就痛 看她的哺乳姿勢及含乳 真的都不對 問她有人教過嗎 她說只有捏捏乳房擠有奶 但吸過還是很脹痛阿 一路上媽媽都板著臉 不笑也不問要怎麼餵比較好


評估是無效的吸吮模式 我幫她小孩洗了大便屁屁 換過尿片(本來她是執意孩子沒大便 不想讓我換的 但大便已經從尿片露出來 糊在包巾裡了) 擺了橄欖球式餵姿 先讓媽媽乳房側面的硬塊消掉 用U塑型法撐住乳房 寶寶就吸得很好了....


就在我幫了她一堆忙時 她面無表情質問我 --- 我親子同室三天 你怎麼到現在才來 (不是開玩笑喔 是很認真的在質問ㄟ) 媽媽阿 懷孕十個月 妳為自己將哺乳做過什麼努力嗎 看起來是沒有喔 當我忙碌勞累的醫療輔助工作告一段落 把自己剩餘的力氣用在幫忙親子同室的母嬰 也並非醫院規定我要這樣做 雖然媽媽冷冷的表情 一點也不感謝有人幫忙 我還是很努力教她正確的姿勢 有效含乳 這些都是嬰兒室護理人員在探試時該要教的 指導者絕對不會是我 我出手了 也不是為了要得到感謝 但年輕媽媽冒出來的話 還真令人錯愕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