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如何能夠不被責備 ---- 專業與品行

某家醫院的嬰兒室護理人員     如是說 ----

1. 指導媽媽哺乳 ..... 嬰兒室人員   沒有被鼓勵讚美    只有被責備 (?)

2. 親子同室    都是嬰兒室人員在教 (?)    親善醫院的功勞    卻都是婦產科的 (?)

3. 護理人員    總是在跟護理長告狀     自己的委屈    他科對她們的不公不義     不合理 (?)

有正義感又體恤的阿長    片面之詞    全聽了嗎 ? 從一開始的嚴格要求人員   不能馬上給配方奶    要充分評估

到日前     人員用已經澄清過的事件跟前一日請假的阿長交班告狀 ---- 雙胞胎兩千的體重    吸吮力氣及持續時間都不夠    醫師評估不能親子同室    病房也先電話問過了解兒科顧慮    知道新生兒有可能被送往觀察室密切觀察與餵食
還幫忙跟焦慮的媽媽解釋     哭紅鼻頭的媽媽    每看一次    每想到寶寶    就是掉眼淚    有半天以上的時間都在哭    因為去看小孩一次都要超過兩小時    兒科醫生跟媽媽及家屬解釋母乳熱量不夠    一定要加早產兒奶水來維持寶寶體重(?)     媽媽說    從10西西     還常常吐    到產科我們幫忙手擠奶到30西西     媽媽明明就是脹飽了兩個乳房    奶水絕對夠雙胞一次的量..... 只是不知新生兒    進食後是不消化的吐奶    或哭過氣加奶水一起溢出    還是有其他病理因素(?)

嬰兒室人員把照顧重點    放在 (?)    有評估媽媽的乳房嗎?? 有花時間教她擠乳房前段奶嗎? (後段不容易幾通    病房已經教了一小時   用下班時間仍是要做 )  在嬰兒室親餵時   有教正確含乳(?)    教舒適姿勢(?)    示範適當排氣(?)     還是匆匆而過 ? ..... 情緒化的把病房要求做母嬰同室的訊息一股腦拋給護理長    希望主管的認同    卻沒有把處理結果一併告訴主管 ---- 媽媽這邊情緒處理    脹奶處理    處理的人有去跟任何人邀功嗎? 嬰兒室那位需要被鼓勵讚美的人員     請你用下班時間來幫忙教擠奶     一定給你大大的讚美    那個說功勞被他科搶去的人    請你落實護裡指導     建立良好的護病關係    與病房保持良好人際互動吧     哪位媽媽會去讚美     說她們乳頭長太短太平孩子不吸的護師 (?)  人力緊縮     但也不是打擊打發漠視產婦需求的堅強理由吧?  

想想    選擇護理專業這一條路     真的是你當初所想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