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民國23年生的母親 ---- 心智還能清明否?


找挨罵時間----
久久回娘家一趟 今天適逢姪兒滿周歲 大夥聚餐
聽外傭與弟媳說 阿母常在放空狀態 跟她說話都不太理人...
電視壞了 戲說台灣 玫瑰瞳鈴眼類戲劇 已很少在看
是退化或懶的反應 大家躺床上聊聊
我: 這牙刷什麼顏色?
母: (不理)
我: 五個孩子誰母奶吃最久?
母: (繼續放空)
我又問了一堆...他都一付懶的理妳樣兒
我: 鳳梨是長在樹上 還是地上....
母: (張眼嗆我) 當然是地上阿 怎麼會是樹上??
我: 那榴槤怎麼會長在樹上?
有些問題她會說忘了 想不起來了
問她以前養母雞時 一天下蛋幾次? 問了好幾次她才生氣的回嗆
一天一顆就不得了了 怎麼會要幾次?(老公還在一旁搗蛋 說現在養雞只下一次就輸了)

雙胞胎女兒在她旁邊 問他誰是妹妹誰是姐姐 她竟回 : 她們是雙胞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