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做對的事,沒有捷徑,步步都要踏對 --- 撒旦的誘惑隨處可見


門診轉介母乳媽媽乳房痛--- 媽媽在家都有做對嗎?
產後17天的第一胎媽媽帶著新生兒回診,左側乳房外側壓痛,怎麼擠都擠不軟(媽媽說)。住院中有親子同室,我翻出11/13生產時輔導她的紀錄。不簡單,少數的全母奶媽媽,娘家媽媽很支持母奶,幫忙做月子的照顧者。
那是怎麼搞到乳房痛的呢?
1. 親餵完被一堆親朋好友教要繼續擠奶 (消滅硬塊?)
2.
大人小孩都等不及奶陣來,急著換邊餵。吸吮一停下來媽媽就換邊(而不是換下巴貼乳房的方向)
3.
左乳明顯容易塞奶,所有人都叫他用力推用力擠 (越擠越痛 奶水越來越出不來 組織受傷了)
4.
親餵瓶餵交替餵,新生兒原本可以自己認命吸乳房,用了奶瓶擠出來餵後,終於知道有不必用力、不必等,輕鬆吸奶的方式。
5.
娘家媽媽禁止產婦喝白開水,17天了,喝的全是米酒水....(是不知道容易傷腎發炎嗎?只擔心肚子喝水會變大 ...是哪些民眾在亂教?)
據住院中產婦說 : 有人教4小時擠奶一次 有人教2小時一次 猜猜誰在亂教?
有某些人照自己的認知,叫產婦用力揉乳房硬塊!該拿她們怎麼辦? 年紀輕輕卻比阿嬤更固執 桀傲不遜...專業人員跟一般民眾的認知沒差別,不願意改變不願意成長,已經不是學生還要等老師來糾正嗎?
有奶粉廠商間諜直接告訴媽媽,看來奶水不足,我們幫妳補配方就好。是以為沒人知道你在前線潑產婦冷水?對講機這麼大聲,大家都聽到了。網路媽媽都會把各醫院中護理人員的態度、母乳指導知識技能寫的很直接明白,專業人員仍舊原地踏步不肯稍做修正的,別怪受照顧的民眾四處宣傳講真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