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民間母乳志工媽媽都會教了,第一線的戰士呢?? --- 叫我情何以堪


看見社團管理員長期回應母乳問題,進而走向家訪醫院訪視,把我在部落格傳遞的知識技能,加上她自己的進修投入上泌乳課程,每兩個月在支持團體看我實地操作親餵擠奶技巧….民間媽媽也能收費服務指導母奶了!

不堪的是: 非專業人員都會了,那專業護理師每年上八小時或四小時課,其他時間完全沒進修母奶知識技能會怎樣???

去各醫院訪的媽媽在自己臉書這樣陳述 ---- 乳房全被吸軟了,我説~會喝呀!爸爸抱怨,全部護士都上陣了,卻沒一個人可以搞定孩子上乳房,還把孩子惹毛不肯再吸(被壓頭) 孩子昨一晚沒啥喝,黃疸升高今要被留院照光…..

一樣在泌乳班進修的另一位志工媽媽也感概說 :  醫護人員要是
不承認有乳頭混淆,不知道舌繫帶可能會造成含乳困難,
不覺得新生兒推頭可能會造成反抗應該是常見餵乳失敗的情況吧?

遇到對的支援路人甲媽媽唱合 : 我還記得我第一胎也是這樣,月子中心的護士都搞不定,連兩天的塞奶,還好我遇到毛醫師跟母奶娃社團的你們讓我一路走來是無後顧之憂的...

在醫院裡,有護理時數的限制,於是從2006年開始我把哺乳知識技能貼在部落格提供民眾甚至醫護觀摩學習。從奇摩到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sarah820722/twblog


柳樹的奇想世界更是有母奶媽媽的問答集合 http://willow50.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9.html

我只差沒有本尊隨伺在大家的身旁,我的意念思考辦法都一點一滴傳遞在社群網站,希望自己沒餵成母奶的遺憾能夠化為力量幫到想餵的媽媽們。

如今民間志工的能力明顯比大多數醫護人員強大,而只有少數醫護人員自發性在參與泌乳基礎課程,第一線的產兒科人員並不是積極學習的這一群人。

只要看到志工媽媽外出訪視回來寫的心得,我就覺得難過….一樣的給群眾學習管道,有些護師直接跟妳說不屑看網路(沒依據?),有些護師下班不想再學東西想放鬆休息。這八年來就只有母奶社團裡的媽媽在拼命的學習,因為她們不停的邊做邊學練武功,功夫自然了得。

在職場只靠一個人拼命衝鋒陷陣,很快會戰死沙場。今天一位門診媽媽剛滿月乳腺炎,被轉介上病房找我,一看她就有印象在住院中有給部落格資料,當時她親餵頻率太少脹奶,含乳淺乳頭破,百分之99會發生的事她全中。今天她說我給的資料全沒看,她只想退奶消腫好好睡覺休息養好身體,已經超過半個月沒餵母奶了。

產後家庭各人有各的顧慮與想法,媽媽要選擇怎麼餵奶法,多數在產前她們有底,否則產後不會多數人都選擇定時定量拒絕親子同室。

請不要在大肆責難第一線護理人員,她們要承擔的醫療護理業務你看不見,如果可以,媽媽們可以介紹她有用的網站,或直接示範給她們看。
告訴產兒科護理師妳們還可以表現得更正確更好,是民眾衷心的期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