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原來阿嘉是真的存在 海角七號的主角曾經這樣 --- 沒人管阿嘉 茂伯不在了


因為找不到投遞的地址? 因為趕著下班 ? 抓寶 ? .... 阿嘉心情不好? 我們都不住海角阿....

原來好多人都遇到郵局阿嘉   都沒投訴 http://postserv.post.gov.tw/webpost/service/contact.jsp

11月遇見離譜郵務士記要 ------- 社區郵差是在上演海角七號嗎?
11/24的包裹竟然沒投單到信箱,讓住戶等不到四處查,來來回回又五天,直接投訴郵局客服,處理的人本來胡亂打發我,說是我自己沒看清楚日期,所以呢?被匆匆處理感覺還是他們沒問題囉?傳了一篇簡訊,請他們督促郵差按步就班投郵件,別學人拍海角七號可以嗎?下班時,負責人又來電,終於知道誰在搞飛機了,老女人難纏吧,我懷疑這位社區郵差不只一次這樣,先前也有東西沒收到就被寄回龜山郵局退件,有住戶遇過嗎?
回應A媽媽 : 之前還更誇張一整天都在家 根本沒聽到要收件,才2天投單到家。叫人去郵局領貨
回應B媽媽 : 沒錯,我經歷過兩次,然後都要趕在他們下班時間內去郵局取件,真正是給他xxx
回應C 媽媽: 我們家都有人白天在家,但是從來沒有電鈴聲,都是直接被貼已送達2次無人在家,請到郵局領件
回應D媽媽: 我常常都沒有收到單子但是之前的日期都忘記了,要等之後有人寄東西來有發生才能申訴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我不是通乳師 妳要的也不該是通乳師 --- 做對功課很重要


10511月最後一周周記
我是2007年國家第一屆考試通過的專科護理師;也是2005年國民健康局結訓的母乳種子講師。
我在醫院的職責是婦產科專科護理師 : 病房專科護理師 之工作職責 一. 醫療工作內容: ()照護病人及醫療服務: 1.住院或轉入病患之身心評估,病史詢問及病歷紀錄(含入院 ... ,並提供護理措施。 4.協助醫師開立各種檢查單張(如實驗室檢查、非侵犯性醫療輔助….
母乳種子講師 : 在院內指導醫護人員母乳哺育正確觀念,門診及病房困難哺乳問題轉介會診。每年赴外院教學母乳哺育,協助各醫療院所醫護人員母乳觀念技能更新。
請別當我是通乳師,我是母乳講師2005-2016仍持續是。
為什麼去到病人單位評估乳房指導擠乳就會被當成『通乳師』呢?
當民眾親餵母乳的觀念技能仍是薄弱,產後全家也不懂協助母嬰親餵躺餵,關鍵的產後3天沒有有效移出乳汁,接下來就是乳房充盈腫痛脹奶。按摩師們應運而生,怕不能取信於民眾,竟稱自己為通乳師專門幫產後媽媽通乳腺!
誰最容易乳腺炎?是乳牛阿,沒了小牛的吸吮,一天兩次被吸奶器狂擠奶,機械式的傷害還被人類模仿,用來傷害自己的乳房而不自知。
請幫忙宣導:1.我不是通乳師,乳房有阻塞的,請檢視含乳及哺乳頻率是否不足,別一心就是要找人擠通硬塊 2. 要花一小時學親餵的,要評估病房線上作業是否允許,就算掛號醫學中心,人員也無法陪哺乳媽媽一小時通乳啊!3.住院中請積極爭取親子同室,學會躺餵正確含乳,出院才不至於混亂混淆,乳腺阻塞找人按摩受傷害。幫忙的人,體能也是有限的,很快就會生病。
產前課程雙親及家人一定要去上,不是奶粉廠商辦的送贈品的,而是泌乳顧問醫師、正規泌乳受訓過的人員。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832647863685925&id=1448710715412977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面對憂鬱情緒,產後媽媽如何提升自我效能? ---- 柳樹研習記要


2016-11-15 孕產期身心健康照護研習會記要

1. 習慣,突然被改變,就會有壓力;壓力並不全然是遇到壞事。
2. 產後憂鬱是一種『情境』,可能由產前累積而來。
3. 憂鬱呈現出的是警訊,提醒有問題需處理。
4. 面對困境壓力,能夠長出心理的智慧。
5. 逃避壓力不斷製造問題的人,面對壓力無法成長,看不見自己的能量所在。
6. 心理學是通識課程。
7. 壓力在哪裡?自己知道嗎?習慣養成需要21天,早期處理壓力,可以避免憂鬱症。
8. 產後情緒障礙的分類:1.產後情緒低落(Postpartum Blue) 2.產後憂鬱症(Postpartum Depression) 3.產後精神病(Postpartum Psychosis) --- 去搜尋看看她們的差異
9. 壓力源找出,可以設定改善目標;每一個人都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
10. 心理學諮詢者是在幫助個案發現自己身上發出的光,而不是助人者的光。
11. 問問自己過去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壓力情境?當時如何面對?有得到緩解嗎?成功的經驗可以再試試。
12. 孕產期壓力指素 0-10分,您想改善到幾分?自己定下確實能執行的目標,由小目標開始練習。
13. 孕產婦壓力管理:需會區辨需處理的壓力來源是 A.心理壓力B.角色衝突C.生理與情緒變化D.孕期與生產併發症
14. 勿讓『情境壓力』拖延成全面性的憂鬱狀態。就像感冒未及早治療變成肺炎。
15. 壓力不會造成焦慮症(原本就存在的焦慮問題);憂鬱只是令焦慮加重。
16. 壓力會緊張、心情不好;憂鬱的是情緒,不是憂鬱症。
17. 壓力減輕,可以緩解憂鬱症、焦慮症。
18. 規則運動堆憂鬱症有幫助:一周3-5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130/分鐘,選自己喜歡的運動。
19. 懷孕哺乳中精神科用藥不可隨意停,需找醫師討論選擇安全用藥。
20.  在乳汁中藥物濃度比血清藥物濃度少 10%以下,就可以哺乳。服藥前哺乳,哺乳完後再服藥。
21.懷孕第一期不能使用的藥物BZDs類 ,Paroxetine(Paxi) D級抗憂鬱藥,懷孕第三期要減量。克憂果不行用於懷孕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