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透明人的心情 --- 激發別人負能量的一家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年初五感想,草原上是古人王得祿墓碑。一邊是被遺忘的古人,另一邊是農民種植維生的大片玉米田。透明的鬼魂與神,人也是,我想我是透明不被人在意感覺感想的一種人,默默心靈獨行。然而身旁多的是行為個性言語過度鮮明,比我更加自己作自己的親友。自己的意志是被尊重或被強暴?極度表現自己發洩情緒的人,讓我看見最親的人漸行漸遠。安靜默默的人,不是怕被人看見怕出醜,應是沈默自有強大的力量,不必強勢。


女導演對著祖宗神明說,從今爾後要讓五個兄弟姊妹每年團聚,不再彼此疏離,入戲哽咽B型人實在令O型人傻眼,向來說風就是雨。

演劇文本
女導演對著祖宗神明說,從今爾後要讓五個兄弟姊妹每年團聚,不再彼此疏離,入戲哽咽B型人實在令O型人傻眼,向來說風就是雨。


透明人要很不入戲的說: 妳們這一家子荼毒羔羊心靈十多年,令人一點兒都不想跟妳你們團聚情牽。
生活六年的夫家(自以為公正)終於搬出來後,老五在父親也搬離生病去世後,把能拆能賣的全拿去換錢喝酒?透明人之夫受他精神虐待數十年,每每受了他的疲勞轟炸就會把氣出在兩個女兒身上。如今終於知道賺錢不容易空有著獸醫能力卻過得有如遊民,回頭想天天時時與小輩LINE裡連繫感情? 卻不知道自己過去十幾年如何害孩子受父親牽怒而精神緊繃?
只能說一群天真自我中心的姻親,透明人之夫是她們家庭的羔羊弱者,不敢拒絕兩兄弟伸手要錢,沒有賺大錢的好運勢;兩位姊姊老大財大勢強弟弟們在她面前惟命是從,二女兒金牛個性是一絕,炫耀子女成就外,與弟弟爭房產不惜絕裂,積極爭名奪利踐踏娘家。
強勢與頹廢自己做自己的一群人,卻要傷痕累累的羔羊們盡釋前嫌再度受狼虎兄弟姐姐們的『愛護』?誰是你的娘家?在她無情爭產時也就沒了娘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天空、山、戶外和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